文笔垃圾,谢谢喜欢,
为爱发电,拒绝拉踩。

关于

【楚路】路明非生贺短打

18:00掉落

 关键词: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说是短打其实我写了3000+???

 ———— 

“同学聚会??” 路明非欲哭无泪,他就是和楚子航一起回中国执行个任务,结果收尾的时候就好巧不巧的碰上了陈雯雯,又好巧不巧的碰上了同学聚会。 

“所以,你要来吗?就在街角的那个饭店。”陈雯雯温温柔柔的看着他。

 路明非要在参加同学聚会和陪师兄吃饭之间做选择,他在脑海里天人交战了半晌,最终还是选择了参加同学聚会,去看看昔日老同学都混成什么样了然后再有意无意秀个恩爱炫耀一下事业啥的,何乐而不为呢? 

“你等我打个电话跟家里人说一声。”路明非一边说一边从黑色风衣的口袋里掏出手机,给通讯录的第一位打了过去。

 电话响了两秒对面就接通了,陈雯雯看着路明非嗯嗯啊啊的应着电话那头的人,面上满是与恋人说话时的温柔,就像赵孟华和她说话时的样子。

 路明非挂了电话,见陈雯雯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疑惑的歪了歪头,陈雯雯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刚刚和你打电话的,是你爱人吧?”

 这下换成路明非愣住了,脸慢慢的红了。

 陈雯雯没想到路明非的反应这么可爱,她笑了笑,带着路明非往街角的饭店走去,赵孟华在那里定了包间,正等着她呢。

 “诶诶诶!雯雯你可算来了,你不来赵孟华都不让我们点菜!”说话的是苏晓樯,她一看到打开包间门的陈雯雯就眼睛一亮。

 包间里也是热闹得很。

 陈雯雯笑着进了包间,也露出了身后的路明非,包厢里安静了那么一瞬——没有人想到路明非会来,自从高中毕业后他们就和路明非断了联系,同学聚会什么的也没人会去联系他,大家都默契的把这个叫做路明非的衰仔排除在了他们的群体之外——也只是那么一瞬,之后大家又自顾自的聊起了天,并且再次默契的谁都没有理路明非。

 路明非笑了笑,就这么站在包间门口,笑眯眯的看着他们,最终大家还是聊不下去,说话的声音渐渐小了,然后变得鸦雀无声,气氛再一次古怪起来。 “都看着我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们。”

 身体里的白烂基因又准备开始作怪,路明非索性不说话了,自觉的搬了一个凳子,坐在陈雯雯和徐岩岩中间。

 赵孟华拿着菜单,让大家想吃什么随便点,又在路明非看过来的时候炫耀似的搂了搂陈雯雯的腰。 

路明非礼貌的笑了笑,说:“祝你们百年好合。”

 包间里又是一阵静默,直到开始上菜气氛才渐渐活跃起来。 饭吃了一半,众人觉得有些无聊,徐岩岩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并掏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卡牌,分成了两份捏在手里。

 大家通过划拳的方式来选参加游戏的人,并且划拳输了的人不仅要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还要喝一杯啤酒。

 其实平时的路明非运气挺好的,不过就目前的局势来看情况不容乐观,他已经喝了接近两瓶啤酒,虽然对于混血种来说他们一般是不会醉的,但路明非还是有些微醺的感觉。

 一开始他选的是真心话,问题都还比较正常,比如说“有没有藏在心底最喜欢的人”、“学生时代最讨厌的老师”、“中二病时期的未来理想”等等。

 后来问题越来越难以回答,在徐岩岩再不知道第几次问出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的时候,路明非选择了大冒险。

“现场给你的喜欢的人或者对象表白并让对方做出回应”

 路明非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等喝了两口茶清醒了,才发现自己被带到坑里了。

“卧槽……那个啥……我可不可以放弃这个大冒险啊……”路明非再次欲哭无泪。 

“不可以哦~”小天女苏晓樯朝他抛了个媚眼,示意他要打电话就赶紧的。

 路明非仰头望天……花板,然后认命的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手机。 

“记得开免提哦,嘿嘿”坐在他左边的徐岩岩贱兮兮的说,“刚好让我们认识认识你对象是谁。”

 路明非的脸颊和耳尖都红的像是要滴出血来,他再一次给通讯录的第一位拨通了电话,和之前一样,电话响了不到两秒就被接起。

“喂”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

 众人都震惊的看着路明非,完全没想到他会是个gay,并且那个声音非常的耳熟,就好像……他们都认识那个人一样。

 电话那头半晌没得到回应,再次开口道:“明非?你没事吧?”

“咳……那个…师兄,我…我在和老同学玩大冒险……”

“所以?”电话那头的男生似乎低低的笑了一下,仿佛猜到了路明非打去电话的理由。

“所以……所以……师兄我爱你…你知道……该说什么吧……”路明非磕磕巴巴的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他觉得自己的脸现在非常的烫,事实也的确如此。

 包间里的众人看似平静地看着害羞的恨不得钻到地缝里的路明非,内心却早已掀起了轩然大波。

“嗯,明非,我也爱你。” 电话那头的楚子航正饶有兴致的看着手机,他能想象出路明非害羞的样子,两颊绯红,眼神躲闪,非常可爱。

“需要我现在来接你回家吗?”他问到。

“嗯……”手机那头传来路明非闷闷的声音,楚子航合理猜测他现在应该是羞得把头埋到了臂弯里。

“好,你等我。” 楚子航几乎是小跑着下楼的,完全没有平时那种沉稳的样子——他现在就想见到路明非,非常想。

 另一边—— 众人还沉浸在路明非交了个听起来很帅的男朋友(?)的震惊之中,路明非见大家都还没回过神,想偷偷下楼等楚子航,结果被最先反应过来的徐岩岩一把抓住了。

“诶诶诶,路明非,别急着走嘛,满足一下兄弟的好奇心让我们大家伙见见你男朋友啊。”

 路明非想说去你的我才没有你们这群兄弟我们关系很好吗,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没说话,红着脸一声不吭的走到了窗边——楚子航待会会从这面窗子正对的马路开车过来。

 众人见他一直望着下面的马路,也慢慢的凑了过去,于是在路明非和楚子航说了自己在哪个饭店哪件包间之后,一抬头就看见三四十个人像围观猴子交配似的把他周围围了起来,吓得他差点腿软。

 路明非:“……”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很快,那条少有车辆与行人的马路上便出现了一辆红色的布加迪威龙,就是路明非第一次“参加”自由一日时从恺撒手里赢来的那辆。

 布加迪威龙在靠近饭店后慢慢的减速,然后停靠在了他们包间正对的马路上,从楼上刚刚好可以看个完整。

 然而车上的人一下来,众人就不稳定了,纷纷倒地一口凉气。

“那不是楚子航吗??”

“他来这干嘛??也是同学聚会??”

“来吃饭的???”

 总之猜什么的都有,就是没人把他往“路明非男朋友”上想,路明非暗暗的叹了口气,打心底里心疼这些智|障孩子。

 他穿过人群,站到了自己刚刚坐过的位置旁边,其他人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看了,但都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下一秒,包间的门就被敲响了。

 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赵孟华站了起来,觉得自己应该有一副“主人”的样子,于是他站起来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打开了包间的门。

 门外站的并不是别人,正是两分钟前从楼下的布加迪威龙上下来的楚子航。

 正当赵孟华准备开口问他找谁的时候,楚子航先开了口:“你好,我找路明非。”

 赵孟华的脸色顿时有点难看,麻雀路明非飞上了名为楚子航的枝头,变成了凤凰,简直是比如今与陈雯雯幸福美满且事业有成的他还要吸引众人的目光。

 包间里鸦雀无声,路明非想你们问也问了看也看了现在知道他楚子航是我男朋友了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走了,他开口喊了一声师兄,不出所料的吸引了楚子航的目光。

 路明非顶着包间里众人震惊的的目光,快步的走到了包间门口。

“那个……我们先走啦……” 路明非扭头看了他们一眼,极其敷衍的打了个招呼,然后极其自然的牵起楚子航朝他伸出来的手,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了。

 包间里的众人面面相觑,皆是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然后又想起了什么似得一呼啦全部围到了窗台边。

 红色的布加迪威龙旁,此獠当诛榜的榜一在榜二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握住的手与路明非微微泛着点红的脸无一不彰显着他们的情侣身份。

“……师兄,大冒险好玩吗?”

“不好玩。”

“……?”路明非露出疑惑的表情。

 楚子航笑了笑,说道:“明非,你在自己生日这天抛弃男朋友去找老同学,还和他们玩游戏,是不是不太好?”

“啊!我给忘了……”路明非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所以……把你剩下的半天时间全部留给我,就当是补偿了,好不好?”

“…本来就是留给你的啊……”

 他红着脸小声说话的样子实在是可爱的紧,楚子航爱怜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凑到他的耳边说道:“明非,生日快乐,我爱你。”

 温热的气息洒在耳畔,路明非没忍住将脑袋埋到了楚子航的颈窝里。

 楼上即使听不见他们说话也能察觉到俩人是在打情骂俏的老同学们:……现在都流行打着玩游戏的幌子秀恩爱了???


  我写的好烂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6)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